「身體完全不受控」英文怎麼說?|22 個立刻能用的生活英文
1. 「身體完全不受控。」
My body just won’t cooperate.
🧠 cooperate = 協調 → 身體完全不受控
其他情境替換
• My brain won’t cooperate today. → 今天腦袋完全不運作。
• My schedule won’t cooperate. → 行程怎麼排都排不好。
2. 「每次想做什麼,就一定會有東西來妨礙。」
Something always gets in the way.
🧠 get in the way = 妨礙 / 卡關
其他情境替換
• Don’t let fear get in the way. → 別因為害怕就不做。
• I get in my own way sometimes. → 有時候是我自己想太多。
3. 「忙到沒有喘息的空間。」
There was never a moment to breathe.
🧠 breathe = 呼吸
其他情境替換
• I barely have time to breathe. → 忙到連喘口氣的時間都沒有。
• Let me breathe for a second. → 等一下,我先喘口氣。
4. 「我就接受了。」
I just accepted it.
或
I’ve made peace with it.(帶有情緒上放下的感覺)
其他情境替換
• I can’t change it, so I made peace with it. → 既然改變不了,那就接受吧。
• I made peace with not knowing the answer. → 我選擇接受不知道答案的狀態。
5. 「總有一天我會懂的。」
Someday, when I look back, I’ll understand.
其他情境替換
• Someday, it will all make sense. → 總有一天,你會明白的。
6. 「連震驚的力氣都沒有。」
I didn’t even have the energy to be shocked.
🧠 energy = 沒有力氣 → 沒有情緒反應的力氣
其他情境替換
• I don’t have the energy for this today. → 我今天真的沒力氣處理這些。
• I don’t even have the energy to argue. → 我連吵架的力氣都沒有了。
7. 「大家看起來都很好…」
Everyone else seems fine.
🧠 seem = 看起來/好像
其他情境替換
• She seems fine. → 她看起來沒事。
• It seems fine to me. → 我看起來是沒問題啦。
8. 「為什麼偏偏是我?」
Why does it always feel like it’s just me?
🧠 feel like = 感覺好像
其他情境替換
• Why does it feel like I’m the only one struggling? → 為什麼只有我在辛苦?
• Why does it feel like everything is on me? → 為什麼一切都落在我身上?
9. 「我就承認了。」
I just accepted it.
🧠 accept = 接受
其他情境替換
• I just accepted the situation. → 我就接受現況了。
• I accepted that I can’t control everything. → 我接受不是所有事情都能掌控。
10. 「這就是人生。」
This is what life is.
🧠 情緒+無奈+接受
其他情境替換
• I guess this is life. → 嗯,人生大概就是這樣吧。
• That’s just life. → 人生就是這樣。
11. 「有些日子就是這樣。」
Some days are just like that.
🧠 用於安慰/共感
其他情境替換
• Some days, nothing works. → 有些日子就是怎麼做都不順。
• Some days are harder than others. → 有些日子特別難熬。
12. 「為什麼只看到沒有的,而看不見擁有的?」
Why do we always see what we don’t have?
🧠 see what we don’t have = 只看到沒有的
其他情境替換
• I keep focusing on what I don’t have. → 我總是把焦點放在自己沒有的東西上。
• Stop looking at what you don’t have. → 別再只看自己缺少的。
13. 「感謝是沒有終點的。」
Gratitude has no end.
🧠 gratitude = 感謝
其他情境替換
• There’s always something to be thankful for. → 永遠有值得感謝的事。
• Gratitude changes everything. → 心態一換,一切都不同。
14. 「副作用?我承受得了。」
I’ll deal with it.
🧠 deal with = 面對 / 承受
其他情境替換
• I can deal with it. → 我可以承受。
• I’ll deal with it later. → 這件事我之後再處理。
15. 「我正在撐過這一切。」
I’m getting through it.
🧠 get through = 挺過去/走過去的過程
其他情境替換
• I’ll get through this. → 我會挺過去的。
• We’ll get through it together. → 我們一起撐過去。
16. 「能在這裡,就是一種感謝。」
Just being here is enough.
🧠 being here = 活著、存在於此
其他情境替換
• Just being with you is enough. → 跟你在一起就夠了。
• Just being alive is enough today. → 今天,只是活著就很好。
17. 「呼吸、活著、和我愛的人在一起。」
Breathing, living, and being with the people I love.
🧠 使用 ing 表示狀態與情緒延續
其他情境替換
• Resting, breathing, just being. → 休息、呼吸、好好存在。
• Eating, laughing, and being together. → 一起吃飯、一起笑、一起存在。
18. 「有時候還是會不安…」
I still feel anxious sometimes.
🧠 anxious = 焦慮、不安
其他情境替換
• I get anxious for no reason. → 有時候沒有理由就是會焦慮。
• I’m anxious, but I’ll be okay. → 我是有點不安,但我會沒事。
19. 「我選擇繼續走下去。」
I choose to keep going.
🧠 choose = 選擇 / keep going = 繼續走下去
其他情境替換
• Just keep going. → 繼續走下去。
• Keep going, you got this. → 撐下去,你可以的。
20. 「總有一天回頭看時,我會明白。」
Someday, when I look back, I’ll understand.
🧠 look back = 回頭看
其他情境替換
• Someday, it will all make sense. → 總有一天會明白的。
• When I look back, I’ll be glad I kept going. → 回頭看時,我會為自己堅持而感到慶幸。
21. 「也許,現在走的這條路正通往幸福。」
Maybe this road is leading me to happiness.
🧠 lead to = 通往、帶向
其他情境替換
• Every step is leading me somewhere. → 每一步都在帶我往前走。
• This might be leading to something better. → 也許會通往更好的地方。
22. 「我選擇繼續往前走。」
I choose to keep going.
🧠 choose = 選擇 / keep going = 繼續下去
其他情境替換
• I choose peace. → 我選擇平安。
• I choose to try again. → 我選擇再試一次。
👉 學完之後,可以先去看看英文版的隨筆。
你剛學到的 22 句實用會話,
都出現在英文隨筆裡。
不需要全部看懂,
只要看看這些句子在文章裡是怎麼用的就好。
🔗 前往閱讀英文隨筆
看完英文版之後,
再讀一遍同內容的中文版隨筆,
整個脈絡會更清楚,也更容易吸收。
🌿 通往幸福之路|Find Happy Way
願今天的文字
成為你心裡的一口輕鬆與一份安靜。
更多文章與學習內容請見下方:
👉 https://linktr.ee/findhappyway
© Glory Kim 版權所有。
本作品受著作權法保護,禁止未經授權之重製、改作或轉載。
了解 Find Happy Way 的更多信息
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。


